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法制教育
我校开展法制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 【发布日期:2015-12-15】 【来源:郑家法】 【阅读次数:次】
    法制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使学生增强法制意识、规范日常言行,在第二个国家宪法日暨第十五个法制宣传日(12月4号)到来之际,我校团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收效良好。
   为营造良好的法制教育宣传氛围,校团委在校园里分别布置了法制宣传竖幅、宣传展板和电子显示屏标语,使师生一目了然,过目在心。
    在11月30日上午升旗仪式后的国旗下演讲中,七(2)班的缪晶晶同学以《学法,懂法,守法》为主题,结合具体的案例分析,给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规范自身言行的重要性。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11月30号下午的班会课上,各班均以“法制教育”为班会主题。班会课上,不同班级用演讲、小品、PPT、观看法制教育视频等不同的形式给同学们介绍生活所需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知道了树立法制观念在自身成长中的重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努力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12月7号下午,我校邀请到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的姚炜耀律师给学生们作了一次生动的法制讲座。姚律师具有丰富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经验,他在讲座中例举大量真实生动的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介绍各种跟青少年有关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树立法制意识的重要性。姚律师讲得生动,同学们听得认真,相互间互动频繁,交流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的讲座真的让他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我校一直在教育教学中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在教育教学中努力促进学生各种好习惯的养成,努力树立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努力培养学生团结、互助、上进、善良的意志品质。通过法制教育的系列活动,使我校学生在这些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