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读好书
诵读文化经典,弘扬民族精神(47)
---合肥47中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经典诵读展演
字体【 】 【发布日期:2017/10/30】 【来源:yp】 【阅读次数:次】
    中华经典诗文内容广泛,语言精辟,思想深邃,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对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高师生人文素养和用语用字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本次比赛参加对象为七、八年级,以“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比赛口号。所有班级都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从开学初就进行准备,班主任与语文、音乐、体育等老师通力合作,力求展示出具有班级特色的高水平节目。临近比赛时期,47中多有师生每天都沉浸在朗朗的诵读生中,下午放学“加班”排练,黑幽幽的操场上只闻声,不见人。
    10月27日下午,合肥市四十七中学第1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诵读文化经典,弘扬民族精神”经典诵读展演如期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特邀合肥市教研室王金娥老师,庐阳区教研室张莉主任以及本校4位老师担任评委。
    高质量的节目来源于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展演中,每班节目都别具一格、多姿多彩、尽出风头;有八(3)班意寓深刻的《与阳光同行》,有七(5)班诗情画意的《诗之韵》,有七(4)班充满思乡情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还有七(6)班洋溢着爱国情怀的《巍巍中华魂》和七(1)班《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更有八(4)班气势磅礴的《少年中国说》与八(5)班的《中华少年》……同学们的表演淋漓尽致,每个班都互相学习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给评委老师和本校老师一个满意的“答卷”!
    在最后,王金娥主任给我们这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夸赞了表演的每个班,也夸赞了这次活动,更夸赞了我们47中!随着胡校长和刘书记给获奖班级颁奖,本次经典诵读展演圆满落幕。
    此次的经典诵读展演,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的自豪之情,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极富艺术性、欣赏性的高品位诵读展演,加深了师生对经典诗词意境的理解,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在快乐欣赏中陶冶了情操,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