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工活动
合肥四十七中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12】 【来源:lrl】 【阅读次数:次】
    11月7日下午,合肥四十七中召开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校党支部书记刘瑞林,党支部副书记、校长胡茂侠,副校长郑克出席会议。
    刘瑞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并结合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 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巩固和发展了主流意识形态,但依然面临来自外部和内部的多方面风险考验,学校应坚持正本清源,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积极转换话语,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全面加强管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权,从而培养学生的主流意识形态,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
    最后,胡茂侠校长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是思想工作,必须把握“时、度、效”,通过宣传、引导和感染广大师生,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我们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与教学、与管理服务、与师生工作学习实际有机结合,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对意识形态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含糊和动摇。党支部要落实局党委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通过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准确了解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出实招,解难题,制定完善意识形态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会议还就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