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
—合肥47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性再教育活动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0/21】 【来源:李平】 【阅读次数:次】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10月19—20日,合肥47中党支部组织近20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红色教育基地—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性再教育活动。支部书记刘瑞林和副书记、校长胡茂侠参加活动。
    10月19日,烈士陵园内翠柏森森,英魂凛凛,全体党员在“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巨型浮雕下庄严肃立,在领誓人刘瑞林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坚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陵园纪念馆、纪念碑、无名英雄烈士墓;参观了主题广场、皖南事变历史陈列馆,感受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革命生活和他们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下不屈不挠的抗争历史。现场的每位党员无不为其坚定的革命信念、革命意志及勇于献身的精神和爱国热情所震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10月20日,在绩溪县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大讲堂”中,党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旌绩县委游击队在革命根据地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 瞻仰大量珍贵文物、文献、照片等资料,追溯红色记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斗争故事,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精神,使全体党员从他们的事迹上获得了营养和力量。之后,大家一起登上大会山,重温红色之旅,进一步感悟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之旅,是合肥47中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一次生动实践。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良好的“红色教育”,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唤醒了党员初心,强化了党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为榜样,践行入党誓言,提高党性修为。要以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素养,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有责任、敢担当、树标杆、做榜样,努力为47中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