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科研
一路艰辛一路歌 凝心蓄力再出发
——合肥47中2019年中考总结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1/14】 【来源:李平】 【阅读次数:次】
    为了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科学调整与完善教学安排,提高毕业年级备考水平,迎战2020年中考,11月13日下午,合肥47中全体老师汇聚一堂,召开2019年中考总结会。副校长郑克主持会议。
    会上,郑克副校长从五个篇章(耕耘、收获、回望、反思、展望)和两个视角(市、区视角—定位置;班级视角—谋发展)做学校2019年中考总结。基于学校严谨、高效的程序工作和老师们扎实、科学的日常教育教学,郑校对学校学生中考人数及总分情况、学生上线及录取情况、各班上线人数、学校各科整体水平等进行细致分析并回望各班各学科三年检测数据情况。特别肯定了道法和化学学科,表扬了实验、语文和历史学科,极大地鼓舞了士气。之后,他从四个意识(责任意识、协作意识、科学意识、执着意识)反思不足和差距,让大家寻求突破口和增长点,把脉中考,期待多学科再次逆袭并提出“数据的背后,值得我们思考的有很多很多……一定要自己跟自己比,从过往的经历中汲取经验、教训并付诸实践……负责任!”“我们不能决定舞台大小,却可以决定怎么演出。罗马不是一天建成,但天天都在造罗马。”
    最后,胡茂侠校长总结发言。胡校长充分肯定了所有2019年毕业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对2019年中考出现的一些情况提出四点指导性建议: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的态度,有能力、有信心是我们的底气,更高效、更精确是我们的要求,讲合作、求共赢是我们的法宝。他叮嘱大家“情寄校园、扎实工作、协同作战、再创佳绩”。
   “九层之台,起自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教育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提高教学质量不仅需要我们团队合作,群策群力,更需要我们精准分析,中考总结会为我校下一阶段实施精准教学、有效推进毕业班工作鼓足了干劲,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总结会为契机,从容本真,自我加压,履职尽责,扎实教学,在学校中考成绩连续稳步提升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凝心蓄力再出发!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