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家庭教育
合肥47中举办家长学校交流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1/19】 【来源:zjf】 【阅读次数:次】
    2019年11月18日下午,合肥47中举办八年级家长学校交流会。
    交流会由教导处郑家法老师主持。会议首先由八年级年级组长余晓东老师为30位被评为“优秀家长”的家长们颁发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教育教学中给与学校的积极支持与密切配合。
    接着由“优秀家长”代表与各位家长分享教子经验。首先由八(2)班双胞胎钱立泽、钱立恩兄弟俩的妈妈作教子经验分享。她说,第一,做家长要学会调整好心态,也要学会适时反省自己。在教育孩子时尽可能不要冲动,在和孩子之间起冲突时,如果是家长有偏激之处,家长要懂得适当示弱,也给孩子以反省的时间和机会。再者,家长要帮助孩子学会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初二孩子学习任务渐渐加重,时间越来越紧,见缝插针的利用零碎时间,点点滴滴的积累知识,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方法。最后,就是要注重家校合作。家长一定要积极地配合老师、学校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地和老师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各方面状况,正确地引导孩子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让他们一直走在健康的成长道路上。
   然后由八(4)班孙雅琦同学妈妈作教子经验分享。她说,首先家长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在给孩子做好一切后勤保障的前提下,家长要珍惜时间和机会与孩子进行沟通,要尊重孩子,把批评改成商量,把命令改为建议,把表扬变成常态。除原则性的问题家长要坚持外,一般孩子的事情都由孩子自己决定。在对待作业上,他们给孩子三大禁令:绝对禁止抄袭别人作业!绝对禁止使用电子设备帮助完成作业!绝对禁止以任何理由逃课,哪怕是非中考科目!作为家长他们也约束自己,平时家长尽量减少外出或聚餐,多一点时间陪伴孩子,哪怕只是在客厅坐着等孩子写完作业。只要有较长的假期家长一定请假举家出游给孩子缓解压力。家庭是孩子的港湾,是给她温暖和力量的地方,家长应不缺席孩子每一天的成长,能让孩子感受到家庭的关爱。其次,要培养孩子正“三观”,这有利于提高孩子独立判断和分析事物的能力,约束孩子的不良行为和语言,更能培养孩子们正能量的兴趣和爱好。在学习上,家长应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找到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最后,她也表达对孩子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最后,由我校心理辅导老师张静老师给家长们进行了一个微讲座。她从心理学的角度向家长们阐述了爱在教育孩子中的重要意义,从统计的角度告诉家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需要什么,反感什么,告诉家长应该使用什么样的教育方法,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给予孩子充分的爱,要给予鼓励,给予表扬,给与理解;家长在家庭教育中要多反思,多学习,使自己与孩子同样成长,同样进步,做到与孩子一起“奔跑”。
本次八年级家长学校交流会内容丰富——给“优秀家长”颁发荣誉证书具有庄严的仪式感,给与其他家长以积极的示范;家长现身说法分享教子经验的形式接地气,内容好理解,易学习,好实践。家长们对每位发言的家长和老师都纷纷给报以热烈的掌声,他们表示这次家长学校交流会感触良多,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