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李平】 【阅读次数:次】
    根据庐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党支部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18日上午,我校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胡茂侠主持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学校党支部聚焦主题,带领全体党员持续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刘瑞林代表支部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检视剖析。他从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检视查摆出的突出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下一步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主题教育活动中收集的建议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汇报。    
    随后,全体党员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行查摆问题,通过对照党章党规、对照职工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榜样开展自我反思,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有辣味。组织生活会通过讲真话、说实情、摆问题、提意见,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化认识、改进提高、振奋精神的目的,也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
    最后,支部书记刘瑞林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了全面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实际出发,磨开面子,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凝聚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刘书记强调,要时刻牢记党员宗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正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转变思维方式,切实将查摆出来的问题改到位、见实效。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补好精神之钙,充分发挥标杆和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