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德育活动
合肥47中召开本学期第五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19/12/31】 【来源:zjf】 【阅读次数:次】
    12月30日下午,合肥47中召开了本学期第五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会议首先由总务处韦翔宇副主任对近期公物检查、冬季传染病防治及学生午餐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尤其对防治冬季传染病工作进行了强调。他说,流行性感冒等冬季传染病传染快、危害大,影响广。对如学校这样的人群集中的场所来说防治任务和责任非常艰巨,稍有不慎让传染病传播开来,不仅师生健康受到损害,学校的各方面工作都将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防治冬季传染病工作一点都不能松懈,班主任要认真做到晨检和午检,每天都要向学校报告检查情况,一旦发现有传染病疑似症状,要立即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接着教导处郑家法副主任布置期末班级相关工作。首先,他介绍了在常规检查中发现的学生文明习惯养成方面的问题,如课间追逐打闹喧哗、乱丢杂物损坏公物、浪费水电、升旗仪式不严肃不庄重等现象,希望班主任和团队、教导处密切协作,共同加强对学生的文明习惯养成教育,促进学生不断向好发展。接着,他对期末学生评优和表彰以及其他班主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作出说明,希望班主任早安排,早行动,使各项工作稳步顺利推进。
    然后团队刘海军书记作了简短发言,她简要回顾了本学期来团委开展的诸如辩论赛、经典诵读比赛、文艺汇演、机器人比赛、戏曲比赛、建队仪式等一系列学生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和收获,感谢班主任们一直以来给予团队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
    接着郑克副校长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一些要求。他说,临近期末,班主任工作愈发繁杂,但归结起来无外乎两大块。一是“迎考”:还有一周各年级就要陆续进行期末考试,班主任要指导学生踏实、科学地进行考前复习。学生们要有科学的复习计划,合理分配学习时间,认真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要在考试中做到“诚信”和“尽力”,要规范填涂答题卡,避免不必要的失分。二是“汇总”——班主任要及时汇总各科成绩、撰写期末学生评语,统计上课情况等。郑校还对九年级晚自习及期末体育考试等事务的安排进行了简要说明。
    最后,胡茂侠校长对班主任工作作出指示。他说,班主任要把工作做好,第一重要的是要有工作激情。浓烈的工作激情会使班主任工作有动力、有智慧、有效率。第一,班主任要给予学生温暖陪伴。人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班主任陪伴学生时间最长,也最辛苦——每天从早读到晚自习、从课间队列跑到各种活动都要与学生在一起;第二,班主任要用心工作。套用一句流行语就是“班主任工作方法万条,用心第一条”。无论是班级布置美化,营造班级文化氛围,还是布置绿植、摆放桌椅,也不论是各种学生活动的组织安排还是对学生安全健康的关心呵护都要用心;第三,班主任要把“育分”和“育人”并重。“育分”是学校发展的支撑,是学校获得家长和社会认可的显性表现,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努力抓好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学习的信念和信心,提高学习的质量。“育人”是一项对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长期性工作,需要班主任在平时通过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对学生施加积极正面的影响,促使学生成长为真正对社会有用的人。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善于摸索和实践,尽快找到行之有效的管理举措,不断提升“育分”、“育人”的质量。
    本次会议是2019年最后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环节紧凑,效率高,为学期末的各项班级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期待本学期的各项班主任工作有令人满意的收获。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