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科研
47中:“数”说有味,“学”之有道
——庐阳区中小学第三届校长课堂教学展示初中数学专场活动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10/26】 【来源:lp】 【阅读次数:次】

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充分发挥校长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10月24日下午,庐阳区中小学第三届校长课堂教学展示初中数学专场(第三场)活动在合肥47中举行。展示课由47中胡茂侠校长执教,庐阳区教体局郑家凯局长亲临现场全程听课,合肥师范学院张新全教授、庐阳区教体局教研室李国凯主任莅临指导,区内80多位老师现场观摩。

展示课上,胡校长以《二次函数的数学活动》为课题,以活动探究为主线,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操作、猜想、推理等数学活动把实际问题转化成二次函数问题,从而解决问题、验证猜想。教学过程层层递进,步步深入,帮助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整节课四两拨千斤,轻松释难题,充分体现了“以学生发展为本,以核心素养为导向”的教学理念,学生陶醉在“有味”的数学活动中,观摩教师也被胡校长高质量的展示课深深吸引。

合肥师范学院张新全教授在随后的评课中,对胡校长的展示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胡校长的这节展示课是“数学活动课的天花板“,称赞胡校长课堂驾驭能力强、教学理念先进、教学设计新颖、教学过程流畅、学生活动充分、教师引导有方、教学效果很好。其他观摩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此次校长示范课不仅展现了校长的教学艺术给全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发展提升的机会引领教师进一步践行新课标教学理念,助力我区高效课堂建设,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持续擦亮“学在庐阳”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撰稿:李平  编辑:姚大明  审稿:胡茂侠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1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