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加强家校协作,提升共育水平
——合肥47中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家长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3/11/28】 【来源:郑家法】 【阅读次数:次】
    2023年11月27日下午,合肥47中召开2023-2024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家长会。    
    会议首先由郑克副校长向各位家长汇报学校近期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其他工作情况,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期中考试的情况,二是汇报下半学期以来的学校工作,三是对学生的教育谈几点建议。
    郑校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期中考试的情况,向家长们通报了本次期中考试获得表彰的优秀学生,并借此机会向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而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品学兼优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    
    郑校长接着向家长们汇报了本学期开学来的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他说,本学期来学校的教学、班级管理更加到位,老师们很敬业,班主任们很负责。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郑校长还介绍了九年级实施的分层教学及作业面批制度,通报了今后的教学进度和规划。
    郑校长就学生的教育问题向家长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家长要认识到家庭教育的的重要性,要使自己成为优秀的家长,做孩子良好品德的指引者、良好习惯的培养者、身心健康的守护者和学校教育的坚定支持者。
    郑校长最后希望家长能继续同学校一起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健康成长;关心学生的生活,经常与老师沟通,做好家校共育,促进学生更好发展,更快进步。   
    郑校长发言之后,各班班主任主持班级家长会,各任课教师也依次进入班级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各班主任分别从近期班级学生学习基本情况、教育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各任课老师从本学科的特点出发,指导家长帮助孩子改进学法、规范上课、作业等学习过程,努力提升学习效率。老师和家长们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共同期望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提升家校共育的水平和质量。    
    期中家长会是学期中的一次重要家校交流活动,是家校合作共育的重要实践,对提升教育效率和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郑家法        编辑:姚大明        审核:胡茂侠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5 合肥市第四十七中学 版权所有  皖ICP备10000608号-1  教育网站编JXQZ075号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地址:合肥市庐阳区五河路227号  电话:0551-5600799  邮编:230041